© Ancey
Powered by LOFTER

【澜巍/宇龙】嗨,要连个麦吗?(AU,私设如山,OOC,五百分点梗)

@小巍   你点的兄弟vs兄弟梗来啦~,更新不定期掉落~不要嫌弃

 

设定沈教授和居居还有北北都是普通人,沈教授是大学教授(中文系,划重点),有个直播间,有时间的时候就直播讲评古籍,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博闻强识,因此作为主播特别知名,额,好吧,主要是因为脸……,赵处学过茅山道术,没有官职,是著名的灵异主播,没事就领着人往深山老林,闹鬼医院,荒村古堡里钻。居居是龙电毕业的,额,咖啡书屋老板,是的,他毕业了之后没有去演戏。北宇,龙大戏剧学院在校生,算是个,歌唱+美妆+搞笑主播吧

 

以下,正文

 

“小龙,你这是要搬家?”在学校忙了一天,抱着自己新批下来的研究项目打算回家愉快地熬个通宵的沈巍进门就被自己家表弟朱一龙和他身后堆积如山的盒子给惊着了。对于自己这个因为小姨小姨夫创业太忙,而特意拜托让自己照顾的表弟,沈巍还是很喜欢的,毕竟是从8岁就在自己身边了,说是表兄弟,和亲兄弟也没差,加上沈巍自幼就心智成熟,两人的相处更多了份长兄如父。不过孩子今年也从龙城电影学院毕业了,确实也到了可以独立的年纪了啊。以后家里就没人等自己投喂了,也没人在自己熬夜工作的时候悄悄去拉电闸了啊。有点寂寞啊,沈巍想。

 

“没有啊,这些都是新设备,我要当主播啦。”抱着新到的大大小小的箱子,朱一龙开心的跟终于被沈巍允许吃火锅一样。

 

知道不是弟弟要搬走,松了一口气的沈教授,放下资料挽着袖子过去帮自家弟弟拆箱子,“主播不是有电脑就够了么?你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啊?”作为一个有100多万粉丝的直播界小网红,直播界文学板块扛把子教授,沈巍想来以为有台电脑就行了。

 

“我也不懂啊,找了彭彭帮我,他就给我列了单子,我就照着买呗。”朱一龙挠挠头。

 

彭彭沈巍也是认识的,小龙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的发小,后来小龙搬来跟自己住,俩人分开了,大学的时候又碰上了,还成了室友,孩子挺好的,人长得精神,对小龙很照顾,现在自己开了个服装设计公司,也做主播,还有个千万粉级别的著名主播男朋友,之前出汉服特辑的时候还找他男友和自己连过麦,沈巍想了想,这方面,彭冠英确实要比自己这个业余主播靠谱。

 

兄弟俩都不是电子白痴,但也都不算达人,幸亏彭冠英早就料到这个局面,亲自过来帮忙,才算能赶在10点之前在沈巍的公寓里给朱一龙弄出来一个直播室。

 

“我说,你真要当主播啊,你面对镜头就紧张的毛病好了?”彭冠英和朱一龙排排坐,分吃沈巍煮的银耳莲子桂花羹,“你要是真好了,还不如直接出道呢。”

 

“没好啊,”朱一龙垂下头,沮丧的搅着碗里的银耳羹,“就是知道自己不能面对观众我才转行的。”

 

“那你还当主播?就为了追星?”彭冠英一脸牙疼,“那个赵云澜好哪儿了?你这么崇拜。”

 

“你不觉得他画符的样子超级帅吗?而且他专门去那种危险的地方,人还特别有趣啊,对着观众一点都不紧张。”朱一龙变成了小迷弟。

 

“不觉得,”彭冠英很男人的吃醋了,我家白菜居然有了别的白菜,我不是他唯一的白菜了,宝宝不开心。

 

“哥~我还想再吃一碗~”朱一龙举着自己的空碗看向专注写教案的沈巍。

 

“不行,晚上不能吃太多。”沈巍无情的拒绝了他。

 

“就是,你不能再吃了,吃胖了不上镜,还怎么当主播。”彭冠英补刀。

 

“哦。”朱一龙把空碗推到彭冠英面前。“先吃完的不管,后吃完的刷碗。”

 

到最后,彭冠英也没有刷碗,不但没刷碗,还打劫了沈巍给朱一龙准备的弟弟的专用储备粮点心盒子,理由充分,“你都要当著名主播了,赶紧预约健身计划,做好形象管理吧,这个没收。”

 

朱一龙委屈巴巴的刷着碗,看向旁边微笑看好戏的哥哥,“哥~”

 

“好了,早点睡吧,我休息了再给你做。彭彭,你晚上开车注意安全。”沈巍安抚。

 

“谢谢哥~”朱一龙立刻眉开眼笑。

 

“知道了,谢谢巍巍哥。”彭冠英故意冲着朱一龙晃了晃手里的盒子,有礼貌的道谢。

 

“你赶紧走吧。”朱一龙一边推人,一边穿鞋子,把人送到了楼下。

 

另一边,赵云澜刚刚从昆仑爬回来,他这次录了个寻找野人的特辑,结果最后啥也没找到,还被粉丝花式嘲笑了一通,心气儿不顺的很,想到自己家里清锅冷灶的,他现在又不想吃外卖,决定去自己弟弟那里蹭顿饭,哪怕让那小子给煮个白水面。他和白宇同父同母,不过弟弟随了妈妈姓,不是他说,这死小孩主意太正了,上大学呢都不住校,不专注学习学人家搞直播,想他,哦,他当年没上大学,11岁就直接被师父掳上山学怪力乱神去了。别看赵云澜嘴上嫌弃白宇,白宇的零用钱很大一部分都是他给的,因为家里一贯主张穷养儿富养女,要不是白宇说寝室人多影响学习,他连出来租房子的钱都不会有,龙城啊,一个月才给1000元的生活费,赵云澜都觉得自己弟弟活的有点心酸。他那个时候因为不在父母身边,老两口总觉得亏着他了,花钱从来要一给十的,虽然荒山野岭的他也没地方花就是了。

 

“哥,你可来啦QAQ”白宇见到赵云澜就跟沦陷区的人民见到解放军一样,他亲哥跑山上抓了半个月的野人,他都快吃土了。

 

这表情,这对话,赵云澜熟啊,准是这小子又缺钱了,“你最近不对劲啊,以前你也是不够花,但是这几个月你自己数数,我都给了你几次钱了?”

 

“哥,我这不是沉迷学习无法自拔,钱都拿去买书了嘛~”白宇指指堆在床边的那堆书,不少都非常厚,还有成箱成箱的精校版,赵云澜走过去翻了翻,《点校版二十四史》《冷兵器》拉拉杂杂一大堆,还有一堆看不懂名字的外文书,瞅着是意大利语的,赵云澜冷笑。

 

“行啊,小子,都学会忽悠你哥了?”勾住白宇的肩膀,赵云澜的笑容阴气森森。

 

“我坦白,我坦白,哥你消消气。那个什么,我们学校门口,开了个咖啡书店,那家老板人温柔腼腆,弹钢琴好听,会拉小提琴,还会说意大利语,尤其是,好看,哪哪儿都好看,特别是那双卡姿兰大眼睛。”白宇腆着脸笑,“你弟弟,就,就想跟人套套近乎。”

 

“出息!追人还要要钱砸?出去别说是我赵云澜的弟弟啊,丢人。”赵云澜一脸嫌弃。

 

“没追呢,老板不常来,我就碰上过两次,别说电话了,连名字都不知道。”白宇趴床上,跟蔫吧了似的。

 

“你……”赵云澜怒其不争的点点他的脑袋,“你……”忍忍吧,再怎么怂也是自己弟弟,拿脚踢踢他,“行了,给你哥做饭去,明天帮你去会会你的心上人。”

 

“不不不!你可别去!你去了万一他成了我嫂子我找谁哭去!”白宇实力拒绝。

 

“你小子!不识好歹。”赵云澜气哼哼的把白宇推下床,自己鸠占鹊巢。

 

“我给你煮个面条,你凑活一下吧。”白宇认命的爬起来。

 

“快去吧。”赵云澜摆摆手驱赶他。

评论 ( 24 )
热度 ( 38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