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cey
Powered by LOFTER

【澜巍】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生存手册(只是一个无脑小甜饼)

各位生物工程系的学弟学妹们:

    不是很高兴见到你们,你们这群来跟我们抢占沈教授时间的家伙。但是能怎么办呢,没有你们还有别人,教授不是我的这个残忍的事实我已经慢慢习惯了,所以还是尽可能表现出欢迎你们的样子来。

    我知道大家都是千辛万苦还要杀退无数竞争对手才能成为沈教授的学生,我姑且认为你们全都是因为沈教授过人的才学,虽然这是事实,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要充分的意识到,在这片宁静祥和的校园里,还是充满了无数危险滴,既包括明明我才是沈教授的学生,但是总有几个大龄社会人士占了最好的位置这种人神共愤的算不上小的事,也包括真真实实的死亡率,是的,死亡率,你没有看错,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仿佛走进了死神来了片场的时候,请不要怀疑,那不是错觉。

    好了,废话不多说,我们首先来从最简单的说起,上课请携带录音笔,录音笔,录音笔,重要的事说三遍,尤其是头几次上沈教授的课时,请务必携带,万一忘记了,请常备充电宝,并且善用手机录音功能,因为你会发现,上课的沈教授,比你在招生简章上看到的,或者在校园偶遇瞥见的,或者特意一天不经意路过180次教师办公室瞧见的,都要帅至少3个等级,颜值差距相当于犬神和觉醒大天狗,我知道这个比喻不恰当,领会精神,谢谢。我是想说,相信我,头几堂课,在沈教授的美颜冲击下,你是不会有心思听课的,除非你不是颜控,但是 你也不想后边的课统统跟不上进度,你还是要学习的对不对,所以说,走进教室之前就打开录音笔,科技改变世界。


    第二条,我知道很多人都知道接近一个老师,哪怕是教授,最简单的方法始终是问问题,但是很遗憾的告诉各位,死心吧,沈教授的办公室并不安全,是的,虽然第二条就开始讨论死亡率有一丝丝吓唬你们的意思,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每年开学总有一些傻白甜不带录音笔,还沾沾自喜的抱着书本跑去教授的办公室问问题,我只能说,能够活下来的,都赶紧去给我买彩票吧,那么厚的运道别浪费了。不管是你偶尔发花痴漏听了知识点,还是有题不知道是不是真没懂需要沈教授解惑,或者是真心请教一些“课外知识 ”总之,善用上课时间,实在不行,教授宣布下课之后拉着他问,虽然难度大竞争对手多,偶尔还会遇到教授赶着下课礼貌的拒绝,但是至少,这是安全的,我知道有人觉得生命诚可贵,教授价更高,但是清醒一点孩子们,命都没了,拿什么花痴?要懂得可持续发展啊。


    第三点,不要跟教授单独坐在长椅上聊天,or在办公室聊天,or在任何地方,其实重点不在于在哪里,重点是不能单独,尤其当你性别为女的时候,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我不想告诉你们我被某个不可说部门请去喝了几次茶,特么的我是教授亲自带的博士生啊,还有很多项目都是沈教授带领我和一个师兄一起完成啊,单独相处避免不了的好么,我也不想,呃,摸着良心说,我当初拼了老命不就是为了这个么……但是凭什么师兄只被请去喝了一次茶,我都要把那里当日常刷了?可能是因为我生病教授给我送了次饭?但是讲道理就一次而且……算了,往事不堪回首,总之,不想因为喝茶耽误刷居一龙的新剧,完成你的论文,做好你的研究课题,逛街,吃饭,以及所有其他除了上课和教授布置的任务以外的生活,就,别一个人往教授身边凑,生活不易,居居叹气.jpg


    第四项,别去关注经常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那个小胡子挺有型的男人,不要打听他的姓名,不要问他的电话号码,不要冲他两眼冒桃心尖叫成土拨鼠,更加不要在他面前对沈教授尖叫成土拨鼠,两眼冒桃心。后果你不会想知道的。如果你在你们中间发现了几个没能顺利博士毕业,现在成了你们同学的学长学姐,嗯,他们就是你们的前车之鉴。


    第五则,晚上尽量乖乖呆在宿舍里,我们系的学生不需要夜游来丰富生活,是沈教授的美颜不够花痴了,还是你们的论文都写完了?珍爱生命,远离夜游。


    第六点,偶尔你会在校园里看到一只长得很圆润的黑猫,记住,他不是胖,只是毛茸茸,明白么,不准说他胖,相信我,他听得懂的。他是沈教授家的猫,你可以喂他小鱼干,如果他心情好,也会允许你摸摸他的毛,相信我,刷他的好感度对你在任何方面愉快的在我们系活下来都很有帮助的,况且还那么好刷。


    最后,无论你认为沈教授的睫毛多像小刷子,你只是纯纯的出于好奇想知道睫毛的长度才去上手摸一摸,或者沈教授的眼睛里倒映着这片星空你忍不住沉醉,亦或者觉得沈教授的唇色单薄,也许红润一点更好看,还是他的身体曲线神性到诱人抚摸,管好自己的眼睛,嘴,还有手,别乱说,别乱看,别乱动,否则,你应该知道有些时候一些神秘事件发生会伴随着死亡,而这些非正常死亡通常不会被追责的,对吧?


    哦,忘了补充几点小提示,不要在沈教授板书都写错的时候拉着他问问题,他一定会一脸抱歉的看着你,你会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罪人,也不要在沈教授一天换了三套衣服的时候拉着沈教授说话,你百分之百会被请去喝一次茶,不要过分关注教授办公室里那面沙雕锦旗,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它有问题,不要动图书馆的珍贵古籍,大部分都是沈教授捐赠的,他留了徽记,被抓到会被起诉的,以及,最最最重要的,不要动沈教授的棒棒糖!千万千万不要动,它们和沈教授一样,都是有主的!


    好了,小萌新们,别被吓到,实际上沈教授学识渊博,性格和善,讲课也是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并且绝对公正,只要你认真的听讲,并且努力学习,相信你的毕业成绩一定配得上你的努力并且让你终身受益,当然了,如果你抱着某些不纯洁的,其实大家都有,但是我们这些过来人已经见识过某些让人心碎的双标场景,学会死心,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的目的。孩子们,祝你们好运,梦想还是要有的,虽然是注定不会实现的。


                                                                        也不太爱你们的,好心学姐

评论 ( 10 )
热度 ( 3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